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谷歌:有能力继续受益于人工智能

概括
YouTube 使用机器学习来优化观众看到特定公司广告的次数。
机器学习可帮助 YouTube 广告商将横向视频广告转换为方形或垂直格式。
谷歌将他们的人工智能研究、人工智能模型和机器学习工具包作为企业级产品和解决方案提供给云客户。

介绍
我的论点是谷歌(纳斯达克股票代码:GOOG)(纳斯达克股票代码:GOOGL)有能力继续从人工智能中获益。谷歌搜索从人工智能中获益的方式是显而易见的,我已经写过很多次了。在 22 年第三季度的电话会议中,首席执行官Sundar Pichai 表示,我们仍处于 AI 的早期阶段,他引用了 BERT [双向编码器表示],它认识到像“to”和“for”这样的小型搜索词可能非常重要。不太受欢迎的是 Google 的其他业务(如 YouTube 和 Google Cloud)从 AI 中受益的方式。首席执行官 Pichai 在 3Q22 电话会议中谈到了这些考虑因素:它使 YouTube 的广告更好、更好——并且通过 Cloud,我们也将它带给其他公司。

人工智能让 YouTube 变得更好
谷歌的独特优势在于他们从搜索业务中获取人工智能投资的好处,然后将学习成果应用到拥有大量受众的 YouTube 广告业务中。Nielsen报告称,YouTube 在 8 月份占据了美国电视总时间的 7.6% 和近 22% 的流媒体时间。在 22 年第三季度的电话会议中,首席运营官 Philipp Schindler 谈到了 YouTube 的机会,称全球观众每天观看 YouTube 的时间超过 7 亿小时。他透露,尼尔森表示,在 2021 年至 2022 年美国广播季期间,YouTube 在 CTV 黄金时段的观众人数比任何线性电视网络都多:在品牌方面,正如我之前所说,眼球正在远离线性电视,我们正在帮助品牌超越传统,有效地真正实现他们的影响力和知名度目标。显然,您也提到了 – 联网电视是该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仔细想想,YouTube 确实是广告商通过多种格式和屏幕接触新消费者的最佳场所,从短片到长篇、播客、音乐一直到 CTV。YouTube 全球广告商营销总监 Cenk Bulbul 在 2022 年 5 月的一篇博文中解释说,YouTube 使用机器学习来优化观众看到特定公司广告的次数。这改善了观众和广告商的广告体验。YouTube 产品管理总监 Nicky Rettke 在 2022 年 9 月的博客文章中解释说,机器学习可帮助 YouTube 广告商将横向视频广告转换为方形或垂直格式:我们正在试验一种新的机器学习技术,该技术可以根据用户观看 YouTube 的方式将横向视频广告重新格式化为方形或垂直格式。机器学习模型检测横向广告中的重要元素——例如面部、关键对象、徽标、文本和动作——并将视频分解为不同的“场景”。这可确保重要元素正确显示 – 例如,在重新格式化的视频中居中。可能没有专门资源来创建多个资产的企业可以轻松地从这项技术中受益,该技术会自动调整其现有资产以适应多种不同的格式。

Google Cloud 让客户可以使用 AI
在Next ’22中,我们了解了 Google 如何将其 AI 研究、AI 模型和 ML 工具包作为企业级产品和解决方案提供给云客户;Vertex AI就是一个例子。沃达丰分析产品负责人 Ashish Vijayvargia谈到了他们使用 Vertex AI 构建的平台:作为一个技术平台,我们非常自豪能够构建一个基于一流的 Google Cloud 架构的尖端 MLOps 平台,该架构具有内置的自动化、可扩展性和安全性。结果是我们从数据科学中提供了更多价值,同时将可靠性工程原则贯穿始终。
谷歌 CEO Pichai 在 Next ’22 上谈到了 ML 是他们翻译工作的关键部分,称他们现在有多达 135 种语言。首席执行官 Pichai 以慕尼黑再保险公司为例,说明一家公司使用谷歌的机器学习从数据中提取洞察和预测:组织最强大的人工智能应用程序之一是能够从特定于其业务需求的数据中提取见解和预测。例如,世界领先的再保险公司之一的慕尼黑再保险公司正在与谷歌云合作,利用人工智能快速彻底地应对自然灾害。我们的工具可帮助他们更快、更经济地构建更好的减损模型。这加快了响应时间,帮助将人员和资源送到最需要的地方。Google Cloud 工程高级总监 Kamelia Aryafar @KAryafar 在 Next ’22 上报告说,数据科学家可以使用 Vertex AI 将 ML 模型的构建和训练速度提高 5 倍。Google Cloud Analytics 产品负责人 Irina Farooq 让我们更深入地了解了 Vodafone 在 Next ’22 上使用 Google ML 所取得的成功。产品负责人 Irina Farooq 提醒我们,数据存在于谷歌的 DNA 中,谷歌云客户可以使用相同的数据基础设施进行创新。产品负责人 Farooq 表示,沃达丰现在在谷歌的帮助下运行人工智能开发的速度提高了 80%。

估值
在 22 年第三季度的电话会议中,首席执行官 Pichai 表示,搜索的基本增长以及云的增长势头。挑战以外汇、宏观气候和高涨时期的形式出现。首席财务官 Ruth Porat 在 22 年第三季度的电话会议中表示,季度收入为 691 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 6%,或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 11%。她提到,预计第四季度会有更大的外汇逆风,这比支出更难,因为美国首席财务官波拉特提到,22 年第三季度增加了 12,765 人,有 2,600 人来了来自 Mandiant 的收购。在 3Q22 电话会议上,摩根士丹利的布赖恩诺瓦克指出,51、谷歌首席运营官辛德勒在 3Q22 电话会议中解释了收入方面的一些挑战:正如我所提到的,从我的角度来看,埃里克,在第三季度,一些广告商在品牌和直接响应方面的支出进一步回落。但总的来说,我觉得 YouTube 仍然处于一个非常好的位置,可以继续从流媒体热潮中受益。作为直接回应,我们认为还有很大的空间可以让真正应有的更多购物、更可操作,从视频行动活动到产品提要、应用程序活动、实时商务功能。与 Meta ( META ) 一样,谷歌的大部分营业收入和收入都来自数字广告。最近情况有所放缓,但这仍然是一个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具有巨大增长潜力的领域。加起来 12 个季度,谷歌云的运营亏损超过 120 亿美元。在类似的收入水平下,AWS 则走向了另一个方向,12 个季度的营业收入为 130 亿美元。在某些方面,谷歌云的营业收入损失对超大规模云公司有利。这是因为世界上很少有公司能够跨越这个进入壁垒。我认为 AWS、Azure 和 Google Cloud 在不久的将来不会有新的超大规模竞争对手。